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江苏统计科研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
2014-11-13  

   近日,江苏省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学会在南京市南京邮电大学召开统计科研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各统计科研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和发展状况以及所取得的学术成果的汇报。

  与会代表认为,统计科研基地的设置在省级层面要有一个整体的布局,要定期召开基地主任的联席会议,要为基地设计一套形象标志,便于在各种会议、讲座、演讲、发表文章等学术活动中使用,这样有利于凝聚基地的优势,提升基地的社会地位。

  与会代表认为,统计科研基地应定位于服务江苏统计事业、统计学科的发展,各基地要发挥优势、明确特色、突出重点。统计科研基地应成为省统计局的智库,各基地根据自身学科建设的优势,在不同的统计领域发挥自身的优势,为解决统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配套研究,为提升统计在政府工作中的地位做出贡献。

  与会代表认为,应将统计科研基地建成一个开放的基地。各基地应接收任何有兴趣的研究者加入;每年组织专家拟定具有指导意义的研究课题指南,面向全国发布,由各基地组织申报,并将研究成果进行有机整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不应局限在江苏,应办成全国性的,甚至是国际性的。

  与会代表建议,江苏省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学会应加强指导基地的发展建设。在资助基地运作经费、筹集课题研究经费、举办学术研讨会等方面与基地所在学校进行沟通、交流,获得学校的支持,如果能在教师职称评审方面有一定的倾斜,则更能提升基地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与会代表认为,江苏统计要形成合力、发出声音。江苏的统计人应凝聚各方的力量,在省内项目、国家项目的评审中应集中资源,确保江苏的统计学术研究工作能发出更大的声音,产生更大的影响。

  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江苏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彭小年主持了会议。江苏省统计学会会长汤以伦,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伍祥、彭小年、总统计师刘兴远,江苏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徐翠华、凌亢,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颜晓红等出席了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