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河南学会举办第20期“中原统计讲堂”
2014-12-17  

  为发挥统计学会在新时期统计工作中的学术优势,引导统计人员加深对转型升级统计指标体系的理解,促进队伍素质的提升,1119日下午,河南省统计学会举办了2014年第四期“中原统计讲堂”,特邀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指标体系研究设计处巴运红处长做《反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计指标体系及元数据标准》讲座。

  本期讲堂,河南省局副局长王世炎率领省局各有关处室和省地调队业务处30余人现场听讲,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局、各业务单位和省属调查队同时收看了讲堂视频。

  讲座中,巴运红处长从背景目的、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建立健全统计指标体系总体设想、反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计指标体系、反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综合统计制度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反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计指标体系”。近两年国家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反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计指标体系方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已健全了统计指标体系总体设想和总体方案,基于需求的反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计指标体系也已建立,今明两年各专业可测算并拟发布指标。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