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5-05-18  

  512日,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办公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统计学会工作,谋划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布置关于第十八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有关事项。会议由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主持。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徐一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做工作报告。 

  徐一帆在讲话中就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履职尽责,发挥好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搭建好联通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桥梁,要搭建好统计科普的平台,并搭建好与会员之间的纽带;二是开拓创新,积极推动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各级统计学会要站在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最前沿,紧紧围绕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应用的关键问题,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三是扎实工作,不断适应统计工作新形势。他希望各省级、重点城市统计学会、专业分会的统计同仁们共同努力,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会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对中国统计工作、统计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作了学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14年,中国统计学会和各级统计学会、分会不断巩固统计四大工程成果,奋力推进“三个提高”,积极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以开放的姿态和创新的勇气拥抱大数据。学会工作紧扣统计工作的主旋律,在学术交流、统计科研、统计宣传、组织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5年的学会工作,要继续紧密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围绕统计理论创新、围绕提高统计工作效率、提高统计公信力,努力做好学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万东华在报告中对举办第十八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第十八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是今年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希望各统计学会、分会通力配合,共同做好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会工作以及如何做好第十八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并相互交流了各地工作情况与经验。 

  四川省统计学会会长夏代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学光,副秘书长郭国云、安平年出席了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及各地方统计学会、各专业统计分会的秘书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