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2018-09-27  
  919-20日,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培训班在南京召开。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万东华作了发言,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小年、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统计师庄龙德出席会议,彭小年副局长代表局、队在会上致辞。会议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吕庆喆主持。  

IMG_20180919_092656

  万东华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对全国人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承上启下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设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体系,切实做好新常态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和数据支撑,对于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万东华强调,构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要坚持系统协调,突出覆盖领域的全面性;要发扬啃“硬骨头”精神,强化“三大攻坚”;要因地制宜,突出结合实际的灵活性;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万东华指出,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是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完美收官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国统计科研系统发挥作用和影响力的一个有力抓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扎实工作,把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尽到我们统计人应尽的责任,跑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这一棒!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讲授新修订的《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提出各地制订本地监测方案的指导意见,并邀请江苏省统计局介绍开展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监测研究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各地工作进展以及小康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来自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