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测评价>>全面小康监测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08-07-21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培训工作会议于7月15-18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秘书长李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纲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六大确立的我国在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目标,十七大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能够监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展情况,国家统计局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并不断改进,最新的方案包括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制、文化教育、资源环境等6个方面,23项指标。这套新方案和以前的监测方案相比主要是在个别指标的权重和目标值方面进行了修改,使其更加适合中国实际。李纲要求各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新方案,核实各项指标,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统计应用研究室主任吕庆喆博士详细讲授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并对2008年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做了安排。

  培训会分别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康君、司长级干部杨京英主持。辽宁省统计局副局长马艳竞、大连市统计局副局长安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及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