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测评价>>全面小康监测

关于编写《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2008年小康监测蓝皮书)》的通知
2008-08-0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或有关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综合处:

  为了全面反映我国及各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展情况,为党政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方针政策提供依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决定根据2008年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印发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国统字[2008]77号),从2008年开始,每年组织编写《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小康监测蓝皮书)》(以下简称为《蓝皮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地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或有关处)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好这项工作。

  一、编写的组织工作

  《蓝皮书》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负责组织编写,编委会和编写组成员见附件一。

  二、《蓝皮书》的内容和分工

  《蓝皮书》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报告,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负责编写;第二部分是专题报告,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组织有关部门编写;第三部分是地区报告,由各地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或有关处)组织,要求按统一格式编写,具体格式和内容见附件二,编写可参考范例见附件三;第四部分是统计资料,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搜集全国数据,各地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或有关处)搜集本地区数据;第五部分是附录,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负责编写。

  三、时间安排

  2008年《蓝皮书》将于2008年9至10月份编辑,11月中旬前定稿,12月初印刷出版。请各地8月15日前报送本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结果(包括指标原始数据和进程实现程度,数据年份为2000~2007年),8月31日前报送《监测报告》。

  各地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或有关处)要尽快落实报告的撰稿工作,并于8月15日前将撰稿人回执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联 系 人:吕庆喆、施凤丹

电    话:(010)68783968、68783971

电子信箱:lvqz@stats.gov.cn   shifd@stats.gov.cn


附件一:《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2008年小康监测蓝皮书)》编委会和编写组成员

附件二:各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写作要求

附件三:部分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写作范例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2008年7月30日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