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测评价>>中国经济监测

“中国投资监测预警系统”项目通过鉴定
2009-03-05  

  2009年1月16日,“中国投资监测预警系统”项目专家鉴定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九位投资、统计领域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介绍,观看了成果演示,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现实意义重大,研究成果在国内尚属首次,基本上达到了项目预定的目标,研究成果比较成熟,可用于对我国投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鉴定。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有以下几个特点:初步实现了对我国投资状况的多层次监测,在对我国投资总体运行状况进行监测的同时,还可以对分行业、分地区投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对监测方法进行了创新,拓宽了监测范围,提出并实现了异动监测的方法;软件方便实用,可直观地进行监测方法设计,一次性地生成全部监测结果,并以直观、生动、形象的方式把结果展示出来,实现了分析报告的自动生成和监测结果的网络发布。

  据悉,“中国投资监测预警系统”是“中国投资信息管理及监测系统”的子系统,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和投资司联合研制。“中国投资信息管理和监测系统”是国家统计局“国家‘十五’信息工程扩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投资监测预警系统”的总体目标是及时准确地揭示投资运行中的各种隐患和问题,反映我国投资运行状况和未来走势,从而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