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各地学会

山东
2009-12-22  

  山东省统计学会

 

 

一、山东省统计学会

成立时间:1981年4月8日。

历任会长:宋毅 赵宗岐 张义国 杜昌祚

历任秘书长:闫星海 赵以政(兼) 姜玉山(兼)

性 质:山东省统计学会是山东省研究统计科学的学术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

宗 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研究统计科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我省统计科学水平,促进统计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服务。

务:研究统计科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我省统计科学水平,促进统计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服务。

   活动范围:

(一)组织、指导、推动会员积极参加统计学术活动;

(二)总结、交流和推广统计科学研究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

(三)举办统计学术报告会和统计科学讨论会,组织、编写、翻译、出版、推荐统计书刊,评选、评估、鉴定优秀科研成果;

(四)普及和推广统计科学知识,组织统计培训;

(五)调查研究统计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开展统计咨询活动;

(六)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介绍国内外统计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统计工作的发展情况;

(七)表彰和奖励在统计学术研究和开展统计学会工作中有重要贡献的本会会员;

(八)开展与本会宗旨相关的其他活动。

单位会员:36个。

个人会员:6000人。

学会受奖情况:自96年以来,连年被中国统计学会评为先进统计学会;在2003年省民政厅首次举办的评优活动中荣获“山东省优秀学会”称号。

二、组织机构

(一)山东省统计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 会员代表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代表半数以上通过方能生效。

(二)会员代表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如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召开的,须由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但延期换届最长不超过一年。会员代表由各单位会员、各专业分会按分配的名额推荐产生。

(三)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理事由各单位会员、各专业分会、高、中等院校统计教学与研究人员和有关方面协商选举产生,理事每届任期四年,连选可连任。

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四)理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理事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理事会一般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审议本会工作计划和工作报告,特殊情况,也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

(五)本会设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对理事会负责,人数一般不超过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一。

(六)常务理事会一般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常务理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常务理事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七)本会设秘书处,根据本会章程和常务理事会的各项决定,在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领导下处理日常工作。

 (八) 本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期四年(任期一般不超过两届)。因特殊情况需延长任期的,须经常务理事会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 本会会长为本会法定代表人。本会法定代表人不兼任其他社会团体的法定代表人。

 

三、第五届领导成员

名誉会长:韩寓群(省长)

问:张义国(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长:杜昌祚

长:魏庆铭 姜玉山 朱志明 阮凤英(女) 冯宜明

任运河 杨瑞贞 陈长春 王祯祥 于维清

孙兆玲(女) 吕文才 李贵钦

长:姜玉山(兼)

副秘书长:王荣恩 刘兴慧 何光一 段连芳 刘银田 赵兴成杨渊蘅(女) 寇祖传

 杜敏杰(女) 刘同星 李坤道

 

四、会刊及网页:

会刊:《山东统计》双月刊

网页:山东统计信息网(内部网)统计学会站点

五、办公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经四路158号;邮编:250001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31-6129429;传真:0531-6129493

电子信箱:bjb@stats-sd.gov.cn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