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各地学会

湖北
2009-12-22  

 湖北省统计学会简介

 

 基本情况: 湖北省统计学会于1980年6月18日正式成立。 

 性质:湖北省统计学会是由全省各市州县(市)统计学会、省直各部门及各单位个人会 员组 成的从事统计科学研究和管理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 导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开展统计科学理论与实 践、经济发展与战略问题的研究,以提高我省统计科学水平,促进我省统计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服务。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业务范围:(一)组织、指导、推动会员积极开展统计学术活动;(二)总结、交流和推广我省统计科学研究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三)举办统计学术报告会和统计科学讨论会,组织撰写、编译和推荐出版统计书刊;(四)组织统计培训工作,推广和普及统计科学知识,提高广大会员及统计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五)开展统计信息咨询活动,努力为社会公众和企业的发展服务;(六)组织和开展国内、国际的统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和介绍国内和国际最新统计科研成果和统计工作发展情况;(七)表彰和奖励在统计学术上有重要贡献的 本会会员;(八)开展与本会宗旨相关的其他活动。

  机构概况:单位会员 共有28家,个人会员7000多人; 历年(六届)获奖情况:课题特等奖1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44个;学术论 文一等奖10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 49个;专著奖5个。2002年被中国统计学会评为先进社 团。2001年、2002年被湖北省民政厅评为优秀社团。 

 组织机构: 学会下设秘书处、学术委员会、信息咨询 部、对外交流中心。

 领导成员: 

 名誉会长:吴威先 

 会   长:刘 凯 

 副 会 长:叶 青 童光荣 向书坚 李大红 徐无恙 苏建平 刘贤平 童 孔玲 

 秘 书 长:卢梅生 

 副秘书长:毛冬焰 刘 洪 程正华 李爱梅 王荣华 

 办公地点: 武汉市武昌水果湖东一路19——2号湖北省统计局大楼 

 邮政编码 :430071 

 联系方式: 电话:027-87824717 传真:027-87843493 

 电子邮箱:KYS-hb@stats.gov.cn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