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各地学会

海南
2009-12-22  

 

 海南省统计学会简介

 

一、学会名称:海南省统计学会

成立时间:19985

   质:海南省统计学会是全省研究统计科学的学术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统计学会的单位会员,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

   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研究统计科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普及统计科学知识,以提高我省统计科学水平,促进统计事业的发展,为海南特区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业务范围:

   (一)发展会员,组织、指导、推动会员积极参加统计学术活动;

   (二)总结、交流和推广我省统计科学研究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

   (三)积极开展统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介绍国内外统计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统计工作的发展情况;

   (四)举办各种统计学术座谈会、报告会、讲座和统计科学讨论会,组织编写和出版统计书刊、资料,推荐优秀统计学术论文;

   (五)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统计专业教育,积极开展统计培训工作及统计宣传教育工作,增进会员和社会对统计的了解和关心;

   (六)协助有关部门调查研究统计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开展统计咨询活动和其他社会服务;

   (七)组织统计课题的研究、统计科研成果及论文的评选;

   (八)对在统计学术上有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九)开展与本会宗旨相关的其他活动。

  单位会员:21

  个人会员:400

  优秀成果:
  
先后两次与省统计局组织了优秀论文的评选活动。共收到63篇反映全省社会经济各方面的论文,从中评出了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8篇。根据这些优秀论文编成的论文集《研究与分析》,得到了当时任省政府省长、现任省委书记汪啸风的肯定。他在给省政府办公厅的批示中指出“海南省首届统计论文、统计分析、统计调查报告评选获奖文集,结合海南实际,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这对我省正在开展的制定‘十五’计划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请省政府办公厅用某种方式推介给各市县及省直有关部门”。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内部情况通报》将这本书推荐给各单位。

 

二、组织机构:

  本会设秘书处,全称为:海南省统计学会秘书处。

三、领导成员:

  会   长: 符国瑄  海南省统计局         局长

  副 会 长: 张枝林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    总队

        唐海川  海南省统计局         副局长

        傅国华  海南大学            副校

        郑  峰  海南师范学院数学系      局长

        张  利  三亚市统计局         局长

  秘 书 长: 王科柏  海南省统计局咨询中心     主任

   副秘书长:

         黄海风  海南省统计局         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廖克先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    调研员

        韩  平  海南省统计局监测中心     负责人

四、办公地点:海口市白龙南路52号海南统计大楼二楼

  邮   编:570203

五、联系方式:

秘书处电话:0898-65305969

秘书长手机:13976697769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