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各地学会

新疆
2009-12-22  

学会中文名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学会

学会英文名称:THE STATISTICAL SOCIETY OF XINJIANG UYGUR AUTONOMOUS REGION

学会成立时间:19811018

学会性质:本学会属全区性学术团体,是自治区研究统计科学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由团体(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

学会宗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研究统计科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我区统计科学水平,促进统计事业的发展,与时俱进为自治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学会基本任务:

(一)组织、指导、推动全体会员积极参加统计学术研究及交流活动。

(二)研究、总结和交流推广我区统计科研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举办统计学术报告和统计学术讨论会。

(三)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统计业务教育、积极开展统计干部的培训工作。

(四)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成果(课题、论文专著)的评选活动,表彰和奖励在统计学术上和统计学会工作中有重要成绩和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五)传达贯彻中国统计学会和自治区社科联的决议,介绍国内外统计科学动态、科研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开展省、市、区之间,国际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六)接受有关部门委托的有关社会经济方面的调研任务,并协助有关部门、单位、会员调查研究统计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