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各地学会

成都
2009-12-29  

一、学会简介

成都市统计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成都市统计局领导下,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具有法定资格的研究统计科学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现有单位会员40个和个人会员400多人。

本会的宗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广大统计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研究统计科学理论和统计制度、方法、技术,提高统计科学水平,普及统计科学知识,繁荣和发展统计科学事业,促进统计战线出人才、出成果,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跨世纪目标而努力奋斗!

成都市统计学会的主要工作任务:组织协调、指导、推动会员参加统计学术活动;研究、总结和交流全市统计科学研究工作经验;举办统计学术报告和统计科学研讨会;组织编写和推荐出版统计书刊和会员通讯;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统计专业教育;面向社会、面向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活动;组织学习和交流兄弟市统计学会工作经验,开展地区间的统计学术交流活动;定期开展评选先进活动,对于会员和统计工作者在统计学术上的优秀成果或在统计学会活动中作出显著贡献的给予必要的荣誉与鼓励;不断加强统计学会自身建设,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经常与广大会员联系,努力发挥党和政府同广大社会工作者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02年首次开展了统计科研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评选出代表全市统计科研成果和经济分析水平的优秀论文39篇,并编辑出版了《成都市第一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汇编》。

2004年召开了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展了成都市第二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编辑出版了《成都市第二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汇编》。

二、组织机构:

设有办公室、学术与经济研究委员会、统计信息咨询开发委员会、统计科研成果奖励委员会。

三、领导成员

   长: 谭平祥

副会 长: 向蓉美 

郑启沃

      孙建坤  

秘书 长: 曹昌玉 

副秘书长:聂富强

  胜

郭建军

  华

  忠

李世成

四、办公地点

成都市西华门19号(成都市人民政府第三办公区)

邮编:610015

五、联系方式

电话:86632083  82677529(FAX)

  电子信箱:chdzhc-sc@stats.gov.cn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