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单位会员

兵团
2009-12-29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学会是研究兵团统计科学及其应用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群众性学术团体,199711月成立。它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团体会员,主管部门为兵团统计局,位于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5号兵团统计局内,有团体会员252个,个人会员1338人。

   本会宗旨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题,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与兵团具体情况相结合,研究兵团统计科学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统计学术研究与交流,提高兵团统计科学水平,为兵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兵团统计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第一届理事会(199711-200111月)期满后,在广泛征求各师学会基层组织和会员意见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领导集体,并顺利实现了学会领导集体的换届交替。新疆兵团朱鉴凡副司令员被推举为名誉会长,新疆兵团统计局沈炜珍局长被推举为会长,新疆兵团宣传部潘仁源部长、新疆兵团农十三师孔星隆师长、新疆兵团党委政研体改委张叔俊副主任、新疆兵团统计局何元超副局长、孙法臣副局长被推举为副会长,原兵团计财委徐美铸助理巡视员、原兵团计财委刘持谋主任、石河子大学经贸学院李万民副院长被推举为顾问。

   兵团统计学会自成立以来,围绕统计改革和建设中心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统计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1998年至2002年已举办了五次兵团统计科学研讨会,并将各年度优秀统计论文编辑出版论文集:1997-1999年出版了《统计论文及统计分析报告》(合订本),2000-2001年出版了《新疆农垦经济》统计专刊,2002年出版了《迈向21世纪的新疆农垦经济》专刊,刊载了兵团优秀统计分析论文近200篇;向中国统计学会、自治区统计学会推荐优秀统计论文50多篇论文,其中21篇获奖,扩大了兵团会员研究成果的影响。

   兵团统计学会加强与中国统计学会、自治区统计学会及其它省市统计学会的业务沟通,使学会真正成为联系统计领域工作者的纽带,扩大兵团统计学会影响力;兵团统计学会积极发挥学会人才优势,为完善兵团国民经济核算方法,加强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兵团统计学会坚持统计研究和统计实践相互促进的原则,使学会工作在服务于统计改革和统计建设,服务于兵团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由于学会的努力工作,先后被中国统计学会、兵团科协授予先进学会称号,学会秘书处的同志先后被中国统计学会、兵团科协授予先进个人。

                     

                    兵团统计学会秘书处

                    OO三年九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名誉会长:朱鉴凡   新疆兵团副司令员

会   长:沈炜珍   新疆兵团统计局局长

长:何元超   新疆兵团统计局副局长

     孙法臣   新疆兵团统计局副局长

      潘仁源   新疆兵团宣传部部长

     孔星隆   新疆兵团农十三师师长

      张叔俊   新疆兵团党委政研室、体改委副主任

     车华尤   新疆兵团农一师统计局局长

      樊国华   新疆兵团农二师统计局局长

     马京维   新疆兵团农八师统计局局长

长:何元超(兼) 新疆兵团统计局副局长

副秘书长:孙法臣(兼) 新疆兵团统计局副局长

            新疆兵团统计局法规教育处

  问: 徐美铸    原兵团计财委助理巡视员

      刘持谋    原兵团计财委主任

      李万民    石河子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