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中国统计学会>>单位会员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2019-04-03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于1987年,由商业部、国家粮食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石化销售总公司、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渔业协会及全国新华书店等九大行业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团体。学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代管,国家统计局及商务部对其进行业务指导。

  2015年7月30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金勇进教授当选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学会现有193个团体会员,185名理事,67名常务理事。理事会成员主要为高等学校从事统计调查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调查公司、咨询公司等相关专业人士。学会现下设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和中健康分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主要业务是:

  推动我国流通领域统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协助政府完善统计调查分析体系,测算并提供与流通有关的行业数据,为政府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开展统计专业人才的培养及专业技术人员鉴定工作,组织推动统计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及专业普及推广等工作。

  1、承担政府有关部门的专业课题研究;

  2、开展全国市场监测评价工作,组织年度市场监测发布会,发布年度中国市场监测报告及企业经济运行指数监测报告;定期向社会发布绩优企业;

  3、组织会员积极参加统计调查学术交流活动;

  4、开展统计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技术人员鉴定工作;

  5、组织统计调查、大数据等有关专业技术培训;

  6、举办各种形式的统计调查学术报告会、研讨会

  7、组织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竞赛活动;

  8、开展市场调查信息咨询服务;

  9、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引入新的统计调查技术和方法,从而更好地发挥组织平台作用。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