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青岛市统计学会召开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学术研讨会
2014-11-03  

  为深入研究青岛市率先科学发展战略,探讨推动青岛市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对策及建议,1030,青岛市统计学会组织召开“青岛市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学术研讨会”。作为青岛市社科联2014年的重点学术活动之一,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收到的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0篇。研讨会由青岛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德祥主持,市社科联副主席郭芳、部分论文执笔人以及部分市统计学会理事和媒体记者共三十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论文执笔人对撰写论文的背景、问题、建议对策和创新亮点作着重研讨交流,有关专家对研讨会入会论文进行了整体点评。

  市社科联副主席郭芳从两个方面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主题鲜明,意义重大。青岛作为全国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应当走在前面。这次会议的开展抓住了时机,对于推动青岛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节奏紧凑,形式合理。发言代表截取精要观点与大家共同分享,与点评专家交流研讨,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互动,达到了预期的研讨目的,收到了良好的研究效果,下一步将扩大成果转化,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青岛日报》、青岛广播电台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