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河南局成功举办“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论坛
2020-08-04  
  724日,由河南省统计局主办、河南省统计学会承办的“2020’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论坛暨《统计理论与实践》改刊研讨会”成功在线上举办。论坛开幕式上,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发来贺信,河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炎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主持会议并宣读国家闻出版署关于《统计理论与实践》改刊的批复。

  曾玉平在贺信中向论坛的召开和《统计理论与实践》的成功改刊表示祝贺,对河南省统计学会多年来在统计科研、学术交流、期刊出版、服务会员等多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河南统计人初心不改,坚守阵地,走过了67年不平凡的办刊历程,为促进统计学术交流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河南省统计学会要充分发挥汇聚人才、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与统计科学发展实际,围绕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研究,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和智力支持;《统计理论与实践》杂志社要以改刊为契机,把握时代脉搏,坚持办刊方向,恪守办刊宗旨,将杂志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本次论坛主会场设在河南郑州,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论坛,邀请河南省统计学会顾问肖红叶教授,清华大学许宪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和金勇进教授等5位专家,围绕“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特点”、“经济测度的系统外部风险”“政府统计改革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第二阶段为分论坛,河南省统计局赵德友博士、武汉大学游士兵教授、河南大学宋丙涛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张冰博士、北京物资学院周丽教授、郑州大学杜文胜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李勇教授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定平教授等8位专家就大数据应用、统计数据修复调整、区块链、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分别发言。

  本次论坛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河南统计系统尚属首次,开拓了河南统计人的视野,对河南统计科研工作、统计学会工作和统计杂志办刊水平乃至河南统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河南省统计局局领导、各处室、各单位代表在主会场观看论坛,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统计局在分会场集中观看论坛,河南省22所开设统计专业的高等院校、部分省外高校、统计科研所和统计学会等近2000人在线观看了论坛视频直播。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