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吉林总队举办培训班提升系统分析研究写作水平
2021-11-26  
   为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分析写作骨干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全系统分析研究工作水平,日,吉林总队举办吉林调查队系统分析研究与文稿写作人才库成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郭翰超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

  郭翰超以《调查分析报告写作&图表应用》为题,从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切入,结合自己感悟和经验,紧密联系统计调查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从基础、实务、技巧三个层面,深入讲解了统计调查分析报告写作要求,指出大家在分析写作方面存在问题及表现,纠正分析写作中的误区,详细介绍统计图表的运用、用词用语的选择及注意事项,对撰写高质量统计分析、更好服务于党政领导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精彩生动的专业辅导。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授课内容丰富,突出问题导向,对分析研究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专题解读,接地气,针对性、指导性强,务实管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人才库成员做好统计调查服务和统计分析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思想站位,收获了专业知识,交流了经验做法,提高了分析写作能力水平。

  各级调查队分析研究与文稿写作人才库成员以及长春调查队、总队机关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