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文兼武出席全国统计科研工作会议暨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2023-04-04  

  329-30日,全国统计科研工作会议暨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国家统计局总工程文兼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兼武充分肯定过去年全国统计科研系统和统计学会在深化统计科学研究、促进统计学术交流、完善统计科研管理机制和发挥学会平台作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文兼武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统计科研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奋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统计科研的新任务。

  文兼武要求,全国统计科研系统和各级统计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统计科研基础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努力开创全国统计科研工作新局面。

  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所长闾海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首席研究员许亦频专职党委副书记王前海参加会议。部分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分管领导做工作经验交流。各省级统计局科研部门负责人各调查总队科研部门负责人中国统计学会分会和地方学会秘书处负责人科研所有关同志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