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统计研究》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16-12-02  

  20161122日,“2016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发布了“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统计研究》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类)”。自2012年开始该奖项评选以来,《统计研究》已经连续五年入选。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6版)最终统计源期刊为15149种,涵盖WoS收录的SCI期刊8800种、SSCIA&HCI期刊4615种(SCISSCI652种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期刊),增补期刊2386种(分别来自ElsevierSpringerWileyEmeraldTaylor&FrancisOxford University Press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SageMUSE等国际大型出版集团所出版的未被SCIA&HCI收录的优秀人文社科期刊1847种,经专家推荐,补充积极关注亚洲区域学术和中国文化发展的小语种国际期刊539种,其中包括日语刊29种、韩语刊27种、俄语刊3种、463种繁体中文期刊和17种其他语种期刊)。 

  《年报》TOP期刊分为两档,期刊影响力指数(CI)值前TOP5%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TOP10%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五年来,人文社科期刊只有38种连续五年入榜TOP10%期刊,能连续五年入榜TOP5%期刊的更是凤毛麟角,《统计研究》杂志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