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科研所赴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调研
2019-02-12  
  201921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闾海琪等一行6人赴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调研。双方围绕课题研究、科研管理、期刊建设、人才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闾海琪主要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等课题研究、中国统计学会40周年系列活动、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选题征集与课题申报、《统计研究》编委工作会议、《调研世界》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了科研所的整体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计划,就如何“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提出了咨询意见。他充分肯定了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学术地位和对政府统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重温了科研所与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表达了未来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向。

  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在回顾双方既往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提出基于政府统计研究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工作设想。副院长尹建鑫、李扬、李静萍,二级教授赵彦云、高敏雪,院长助理蒋妍、甄峰等从不同视角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逐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推进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促进统计科研的发展繁荣和统计学科的发展壮大。本次调研加深了科研所与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沟通与理解,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研所副所长吕庆喆以及科研所科研管理处、《统计研究》编辑部和《调研世界》编辑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