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统计研究》编委会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2019-12-31  
  2019127日,由《统计研究》杂志社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统计研究》编委会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20所高校的40名编委,就如何在新时代统计改革与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办好《统计研究》,推动《统计研究》向顶级学术期刊持续迈进进行了深入讨论。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分别致辞,《统计研究》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闾海琪作报告,会议由《统计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侯锐主持。

  曾玉平首先回顾了《统计研究》35年的办刊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当前期刊整体情况。曾玉平强调,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统计改革发展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统计研究》必须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为办刊原则,不断提升编辑质量和办刊水平。

  曾玉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数据是生产要素的重要论断,明确要求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数据有序共享,依法保护个人信息,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各位编委和专家深入研究这些重大课题,特别是在加强统计监督职能、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广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曾玉平感谢编委们一直以来为《统计研究》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继续为提升期刊质量、增强学术影响力、研究统计热点问题等建言献策。

  《统计研究》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闾海琪介绍了《统计研究》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挑战、机遇,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编委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拓宽《统计研究》办刊思路、更好展示统计学科的前沿问题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编委们还就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主题和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