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曾玉平出席第二届全国统计类期刊办刊经验交流会
2021-11-01  
        10月28日,由《统计研究》编辑部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和湖北民族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统计类期刊办刊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召开。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江西财经大学教授邱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经济研究》等期刊和《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等期刊评价转载机构的专家,以及《统计研究》《调研世界》《统计与决策》《统计与信息论坛》《统计科学与实践》14家统计类期刊主编、编辑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共同就“交流办刊经验、提升办刊质量”展开深入讨论。

  曾玉平在致辞中介绍了统计类期刊在提高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曾玉平强调,统计类学术期刊是开展统计科学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宣传统计现代化改革成果的重要阵地,是促进统计理论创新和统计实践发展的重要力量。统计类期刊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聚焦统计改革发展主题,切实提高刊物质量,坚持创新发展。

  《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谢谦、《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副主任覃毅、《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编辑部副研究员王喜峰、《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张耀铭、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主任苏金燕、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教授黄向阳、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副主任汤丽云作了特邀报告。参会的14家统计类期刊分别介绍了办刊经验,提出存在问题和发展建议,并就共同提高办刊质量进行了充分交流。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