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中国统计学会和中国城市统计学会派团参加2012年国际官方统计大会暨国际城市与区域统计学会年会
2012-10-10  

  2012年国际官方统计大会暨国际城市与区域统计学会第28届年会于2012912日至1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召开。中国统计学会和中国城市统计学会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派出了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司长级干部杨京英为团长的15人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届大会由乌克兰国家统计局与国际官方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主题是“全面推介我们的信息——统计用于决策的战略和最佳实践”,会议重点关注官方机构如何保证统计中的关键信息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并服务于决策制定的统计应用问题;国际城市与区域统计学会会议作为国际官方统计大会的平行会议,主要研究城市和地区人口、住房、地理信息系统等对城市发展、城市管理决策的应用。

  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官方统计专家和学者就统计报告拟写,统计知识普及,统计前沿信息媒体,统计信息获取的优化,IT技术在统计中的应用和发展,统计的营销、推广与客户关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中国统计学会和中国城市统计学会参会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9篇论文,其中国家统计局城市司赵茂宏,陈小龙,李永章(山西统计局)提交的《以多层次官方统计为基础的中国城市统计》为大会特邀论文;其余为大会宣读论文,包括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杨京英提交的《中国信息化水平统计信息在决策制定中的应用》、何平和原鹏飞提交的《城镇住户调查手机记账系统:特点及应用前景》、辽宁省统计局张晶提交的《统计信息媒介的应用与展望》、江西省统计局彭道宾提交的《社情民意调查是统计应用于科学决策、执政为民的重要工具》、海南省统计局符国瑄提交的《区域经济布局与人口城镇化进程研究》、广西调查总队邹伟忠提交的《现代科技手段下的CPI数据质量控制》、四川省统计局熊祖辕提交的《改革开放背景下中国统计的变化》、以及河北省统计局孟祥云和宁夏统计局陈郁提交的《基层统计信息的质量控制与评价研究》等。会议期间,代表团各位成员就各自提交的论文在大会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展示了中国统计工作者的风采。

  会议期间,我国代表团就2013年在广州联合举办以城市统计和地区统计为主题的香港大会卫星会议的有关事项与国际统计学会、国际官方统计学会、国际城市与区域统计学会进行了沟通。同时,为加强与“金砖国家”在统计研究方面的合作,代表团还与俄罗斯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就“金砖国家”的统计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会议使我们及时地了解了国际统计科学前沿理论、方法和实践,促进了政府统计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世界各国的统计官员、统计专家、以及学者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