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3-06-04  

  529日,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中国统计学会及各地方统计学会、各专业统计分会的秘书长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统计学会副秘书长陈博东、张军分别主持。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璠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亦频做工作报告。吉林省统计学会会长、吉林省统计局局长冯巍到会并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办公会精神,总结2012年学会工作,明确2013年工作任务。同时,为更好地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做好学会工作,本次会议增加了学术研讨的环节,以“大数据背景下的统计工作”主题,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潘璠在发言中就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围绕统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统计科研工作,今年研究的重点是大数据应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二是发挥学会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今年的重点交流活动是参加59届世界统计大会并主办卫星会议,举办第十七次全国统计科学研讨会;三是发挥好学会的窗口与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统计科普宣传工作;四是发挥学会凝聚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培训工作;五是规范运行,做好学会各项管理工作,今年要筹备并完成学会换届工作。他希望各省级、重点城市统计学会、专业分会的统计同仁们共同努力,推动学会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对中国统计工作、统计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亦频作了2012年学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学会2013年工作计划。2012年,中国统计学会和各地统计学会、各专业统计分会紧密围绕统计发展改革的中心任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前沿统计思想、围绕统计中心工作献计献策、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年,中国统计学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到学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继续在科研、协调、宣传和管理方面扎实规范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统计工作”主题,来自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数据管理中心和统计科学研究所的国家统计局课题组成员就“大数据应用与政府统计工作的可行性探索”、“大数据时代国家统计信息化展望”和“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统计的新思维”三个专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