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专题汇总>>中国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专题>>中国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中国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五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召开 马建堂强调以“三个提高”为中心 推动统计学会和科研工作上水平
2009-11-11   中国统计学会秘书处

  11月10日,中国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五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北京开幕。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建堂在致辞中强调,要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为中心,推动统计学会和科研工作上水平,为统计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建堂首先代表国家统计局向中国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30年来为中国统计科学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老科学家、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统计科研人员和全体统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马建堂指出,30年来,中国统计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在服务国家科学发展、推动统计改革和建设、培育统计创新人才方面硕果累累,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说,中国统计学会走过的30年,是探索奋进开拓创新的30年,是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30年,是书写辉煌值得骄傲的30年。

  马建堂表示,中国统计学会作为共和国统计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切实坚持学会宗旨,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统计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他对中国统计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紧紧围绕统计事业的发展安排学会工作,始终致力于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二是瞄准世界统计科学和信息化发展前沿,努力使我国统计科学研究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三是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会工作快速良性发展;四是推动统计科技工作者坚守学术道德,引领统计研究人员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统计学会作为联系广大统计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已成为促进统计科研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统计学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为中心,要着眼于统计中心工作的大局,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使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统计生产力,更好地发挥优势,为统计中心工作服务。

   中国统计学会原会长、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张塞回顾和总结了中国统计学会3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统计学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李强主持开幕式。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刚,中国统计学会原会长、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成瑞、刘洪,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林贤郁、纪检组长罗兰,副局长张为民、谢鸿光、许宪春,总经济师姚景源、总工程师郑京平,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李林书、邵宗明、翟立功,国家统计局原纪检组长章国荣出席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统计学会第七届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中国统计学会第一届至第六届部分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统计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学会以及各重点城市统计学会会长;各专业统计分会代表;第十五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特邀学术报告专家以及论文作者。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还将举行多场特邀学术报告与专题论文交流会。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