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中国统计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业分会
  单位会员
  大事记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科研所简介
  主要领导
  组织机构
  学术活动
  在研项目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机构介绍>>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学术活动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主要学术活动介绍
2009-12-21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1.组织国内学术交流
  (1)组织召开“全国统计科学研讨会”。每两年一次,从1979年起至今已召开十四次。该会议作为中国统计学术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具有广泛的影响。
 
  (2)组织召开“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也是每两年一次,至今已召开过十一次。该会议为中青年统计学者提供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舞台。
 
  (3)组织各种形式、各种专题的统计学术交流活动。
 
  2出版统计学术刊物
  与中国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性刊物——《统计研究》,集中反映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为促进统计科学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组织出版了一系列反映最新统计科研成果的优秀论文。
 
  3.奖励优秀科研成果
  从1991年开始,国家统计局设立了中国统计学术最高奖——“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奖的组织工作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承担。到目前为止,已评选了八次。该奖项在中国统计学界具有重要影响。
 
  4.开展对外学术交流
  (1)积极参与有关国际组织举行的重要统计会议。如国际统计学会(ISI)第42届以来的历次大会。并曾于1995年在北京承办了了ISI第50届大会。
 
  (2)不断加强国际双边的统计学术交流。如定期举办的“中日统计科学研讨会”,至今已召开了九次。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